close

getImage.jpg

書名<EQ>  作者~丹尼爾高曼博士 

我讀愛默斯特學院時有一位同學成績很好,入學性向測驗有八百分,自然是聰明過人,可惜他總是經常曠課,最後花了十年才畢業,

有些人在潛力,學歷,機會各方面來說都出色,但之後的人生際遇卻不太好,這便很難用IQ來解釋.

曾有人追蹤1940年代哈彿95位學生中年的成就,發現在校成績最高的不見得成就較高,

對生活,人際關係,家庭,愛情的滿意度也不是最高的.

IQ高的學生只能歸類為盡職的一群,他們知道如何在正規體制中有良好的表現,唯一能預測的是他的考試成績不錯,

所以學業成績優異並不能表示之後再面對人生磨難或機會時會有適當的反應,

高IQ並不能與幸福成功畫上等號,但是我們的教育與文化卻仍然以學業能力為重,

忽略了與個人命運息息相關的EQ,情感能力較佳的人,

通常對生活比較滿意,較能維持積極的人生態度,

反之,情感生活失控的人必須花加倍的心力與內心交戰,從而削弱實際能力與清晰的思考力,

EQ好的人,比較容易受到貴人的幫助,沒有人會想跟整日鬱鬱寡歡的人相處,

貴人到你身邊了也會被拒千里之外,每個人都會有人生過的不順遂的時候,

高EQ的人隨時可以脫離痛苦,正面的迎向未來,遇到困難就想辦法解決,

而不是一直在抱怨,一直逃避問題,如果你有高IQ,那就更要培養好自己的EQ,

如果沒有別人聰明,就要讓自己的EQ變好,變得人人都喜歡你,

自然在生活上能過的悠遊自在,也會有貴人相助的,

雖然現在台灣的大環境並不友善,但是我們還是要努力的工作,

勇敢的向前,如果想再進一步多賺一些錢,就必須投資自己,

投資自己的財務智商,雖然我個人的薪水一直都沒有很高,

但是我永不放棄,繼續努力的在往財務自由的道路上前進,

如果想跟我一起學習,投資自己的財務智商,也歡迎加我LINE ID :firelouis

還有EQ真的很重要!!!每天抱怨並不能改變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火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